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及组织生活会
2023-03-20 09:12   审核人: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2023年3月1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工五406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夏开成带领学生党员进行学习,主要学习了“三个务必”提出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这“三个务必”兼具历史继承性与时代创新性,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鲜明立场,也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员的新要求。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怎样去做到“三个务必”,纷纷表示要坚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贯穿到生活、学习工作当中去,努力学习,锤炼道德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

  二、组织生活会

  2023年3月1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工五406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夏开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夏开成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意义和流程。接着,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党建情况。接着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相继对其进行批评建议,整个现场讨论气氛严肃热烈。最后,全体党员根据自我批评与批评情况,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开展民主测评工作。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图:李玉鑫 郭少龙 袁红芬 编辑:杨彤 审核:王利军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