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各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1 17:19   审核人:

一、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于20233171430学校工二405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晓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之初,支部书记张晓君同志对此次会议的具体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大家明确了此次大会的任务。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简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实际行动筑梦自强新时代这三个模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员义务,结合过去一年的思想表现、学习实践以及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态度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支部团结、提高先进性的目的。党员同志们根据民主测评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客观测评。

此次大会大家严肃认真,能够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做出评定。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这次大会的开展增强了支部的先进性与凝聚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能够努力整改自己的不足,更加积极的带动身边同学,尽快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个成熟、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建党百年来的伟大精神。2023318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回顾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成员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交大西迁波澜壮阔的进程,深刻感受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将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发展前途相连接。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主题展馆,展馆中大量记载着老一辈西迁知识分子艰苦创业的照片、沙盘模型和实物等珍稀资料,鲜活地再现了上个世纪50年代交大师生从繁华的上海到物资匮乏的大西北,开拓奋进、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通过看展品、听故事,全体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西迁过程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动人历史,领略到西迁的交大人的奋斗历程和奉献精神,深刻感受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被西迁人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的磅礴伟力和前辈们的家国情怀深深震撼。

参观中,全体党员不断学习交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习和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努力作为,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感触颇多,心中充满了对西迁精神的敬畏。我辈定会立德立志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以“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扎实贡献。立足当代,扎根历史,弘扬文化,振我中华雄风!

/文 秦敏智 薛向阳 张晓君 编辑高珊 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