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访企拓岗进行时
2023-03-22 21:44   审核人:

为拓展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021日,文学院新传系主任刘磊一行分别赴美人鱼文化创意产业园太阳葡萄小镇走访交流,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一、赴美人鱼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调研交流

05级广告学专业校友、美人鱼集团副总经理、美人鱼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王水锋首先对刘磊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产业园基本运营情况。

王水锋表示,近年来,美人鱼文化创意产业园在构建“文化+电商”产业生态圈、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三大板块取得优异成绩。园区先后获得“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安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为经济保驾护航突出贡献集体”“创业创新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现为“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刘磊首先对美人鱼文化创意产业园提供本次调研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美人鱼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随后对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的新型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就业需求等情况做详细介绍,期待双方后续能在产学研合作、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刘磊还与西安赛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佳图易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西安出陈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园区入驻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刘磊表示,文学院本科及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需求较为契合,在新媒体运营、新媒体内容创作、直播电商等细分领域存在极大的合作潜力。园区企业均表示愿意同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一道打破人才需求信息壁垒,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共建稳定良好的实习就业基地。

二、赴太阳葡萄小镇开展调研交流

陕西太浩生态农业观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路首先对刘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参观走访了小镇主要游览区域,并带队介绍相关情况。项目依托秦岭北麓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打造以农业文化、红酒文化、和丝路文化为核心文化,集生态农业种植、葡萄酒加工、农业科普教育、研学、亲子观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特色小镇。

刘磊首先对陕西太浩生态农业观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详细的介绍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积累、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学院产学研模式在文旅、品宣领域中的成功案例,期待之后能够在小镇文旅运营、红酒品牌宣传等相关业务中实现全面深度的校企合作。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太浩庄园”红酒品牌,在夯实品牌调性的同时借助新型电商模式实现小镇红酒产业升级。”范路说道。未来小镇还将加强文旅二期建设,需要大量熟练掌握网络与新媒体技术的品宣运营人才推广文旅小镇及周边产品,他表示愿意携手文学院优势资源搭建实习就业基地,为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有志于投身文旅产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一个施展抱负的平台。

李聪 何小龙 何小龙 编辑:杨彤 审核:程建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