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程建虎一行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3-03-22 21:46   审核人:

为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走细走深走实,积极拓宽文科学生的就业渠道,发掘新的就业岗位,2023年3月1820日,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党委副书记张郁、外文系副主任童蕾辅导员王丹丹等分别走访了陕西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心根德本文化传播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炳贵总经理隋卿经理本硕毕业生就业、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实施校园文化提升工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走访陕西心根德本文化传播公司

交流中,陈炳贵首先对心根德本公司与文学院学生对口的就业领域如文化艺术交流组织策划、传统文化传播、教育科研文献开发、多媒体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用数据图表展示了今年的用人计划。程建虎对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简要回顾,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学院面临的毕业生就业压力并提出就业需求。张郁则主要介绍了本硕毕业生的素质及能力情况,向公司推荐了多名专业对口、素质优秀的毕业生。陈炳贵就“文化出海”项目中英语及翻译硕士学生的作用与机遇与童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总经理陈炳贵是英语专业2001级毕业生,作为优秀校友,陈经理对学院培养方案的设置、培养模式的改革及就业教育等提出了宝贵意见。程建虎邀请陈炳贵到文学院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鼓励文科学生摒弃躺平,勇敢创业。同时,双方就文化合作达成协议,后期将建立体制机制,与文学院共同以项目制形式实施人民兵工精神阐发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程,讲好西工故事,打造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及学校的美誉度。

座谈结束后,主客双方共同参观了陕西心根德本文化传播公司下属的茂林书院。

二、赴陕西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交流过程中,隋卿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用人需求,作为“空港城发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涉及航空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特色文旅、临空会展和商贸服务等领域,未来对创意、管理、文宣等领域的人才有大量需求,希望能和文学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程建虎对学院近年的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做了简单介绍,并向公司推荐了优秀的本、硕毕业生。双方经过讨论,“现场敲定5位新闻与传播硕士毕业生进入面试流程”。后期还将遴选优秀本科生进入企业。

作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6级学生,隋卿对学校和学院有着深厚的情感,她认为文学专业的学生想在职场立足,一定要成为掌握多种技能的“多面手”,还要有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品格。隋卿对培养方案及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建议。程建虎希望空港城发和文学院紧密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落地、落实、落细,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图王丹丹 童蕾 编辑:杨彤 程建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