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心中有光,点亮未来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2023-05-30 16:5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工作能力,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的朋辈助力军,5月25日光电工程学院特邀校心理中心左广霞老师开展了一场“宿舍长和心理委员如何与身边的同学谈心谈话”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光电工程学院心育员马睿老师、学院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马睿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随后,左广霞老师围绕宿舍长和心理委员的正确定位,如何鉴别与评估同学的心理状态、如何与来访者开展谈心谈话三个方面开展了浅入深出的讲解。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对左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了思考与回答,在师生共同配合下,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预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心理委员们的理论知识,更提升同学们实践技能。光电学院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辅导能力,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更为全面和有效的支持。

/文:马睿 编辑:杨彤 审核:杨利红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