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优秀学子交流会
2023-06-01 15:09   审核人: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考公目标,5月30日,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5名毕业生分享了考研就业经验及感悟。2020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李聪主持。

考研上岸西南交通大学王怡欣同学向大家汇报了她一战考研的经历。她提出:“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从自我介绍、如何择校、复习安排、交流提问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备考过程,并鼓励同学们要相信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英语专业辛傲雪同学415分考上了西安工业大学,耐心细致地介绍了高分上岸西安工业大学MTI专业的经历,尤其是如何规划好专业课的复习,对同学们备考给予了极大的鼓励。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颖同学分享了她从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调剂至天津师范大学的过程。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好真题,根据真题确定考研院校的考试重点、如何查找调剂院校、调剂时间节点等注意事项。

卓泽龙同学公考笔试面试中取得综合第一,在交流过程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公考,公考是为了什么这一问题。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分类、什么是编制、考试流程与信息获取、报名与资格审查、资格复审与面试以及如何复习行策申论等。

汉语言文学专业董凯黎以考研专业课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录取至西安工业大学,她主要介绍了自己在职考研的经历,并从为什么要考研、复习思路、择校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她围绕着如何备考考研公共课,政治、英语的备考时间、复习侧重点等为我们展开了介绍。同时,在专业课方面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时所用的参考书目,引导大家在专业课复习中要注重基础知识和学术思维两个方面的积累,提出“思维导图纵横”这一理论,可谓“干货满满”。

与会的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困惑的学习问题、择校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在学习和备考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摆正考研心态,激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考研;另一方面,助力立志考研考公的同学在择校和考研、考公学习中建立更加清晰的认知,制订更加完善的学习计划,指引目标方向。

李聪 樊小筠 编辑:杨彤 审核张郁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