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全民反诈意识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反诈骗专题讲座

2023-06-01 16:5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5月3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特邀请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经理朱文静,于工4-204报告厅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校园有诈,反诈有招”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老师刘冬主持。

防诈讲座上,朱文静围绕学生群体常见的“校园贷、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冒充熟人诈骗、培训贷套路、冒充公检法”等骗局向同学们讲述当前市面上常见的诈骗手段,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及校园典型诈骗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新手段。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纷纷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朱文静结合同学们的讲述针对性的做出分析,并在此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风险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最后刘冬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防诈意识和能力,营造一个全民防诈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对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进一步宣传平安法治教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材化学院将继续宣传法治意识,让反诈知识入心入脑,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文:徐慧子 杨吉瑞 图:李雨蒙 编辑:杨彤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