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2 09:33   审核人:

5月31日晚,大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在工2-221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宇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部分开展,分别为支部成员“讲好党史故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版“看图猜事”以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赵思琦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李大钊与一对樟木书箱的故事”分享活动。在位于唐山市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有一对自广州辗转而来的樟木书箱,这是李大钊到广州参加国民党“一大”时买回来的,是促成国共合作的历史见证。这对书箱不仅是革命先驱务实求真理的陪伴者,也是一代伟人读书求真知

支部成员王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并宣誓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誓言。宣誓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昂扬的士气、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党史版“看图猜事”活动。党支部书记苏宇利用幻灯片展示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八一南昌起义、飞夺泸定桥、抗日战争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香港回归等事件。重新了解部分重要的党史事件,激励全体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大家更加热爱党,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表示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不断汲取“钙”营养。

第四项,党支部书记苏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总书记指出:陕西要实现追赶超越,必须在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要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以及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史有了进一步加深学习,更加明确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学正风,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图:张岩 苏宇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