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遇见未知的自己”心理团辅活动
2023-06-05 09:40   审核人:

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促进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学知识学习体验心理活动,更好地帮助班级同学排除心理困扰5月3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103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学院心育员李芳涵老师主持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心理生活部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老师请大家分享“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以此引入主题,使大家很快地投入到活动中。接下来,李老师曼陀罗绘画作为重点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在“静—思—画—写”中开展活动。轻柔的音乐响起,同学们闭上眼睛,跟随老师的指导语,放松身体,平静下来,展开想象;缓缓睁开眼睛,选择喜欢的颜色,将曼陀罗画涂成心目中的色彩,并在绘画过程中,感受它们带来的心理体验;创作完成后,为作品起一个喜欢的名字,书写并分享创作的心情以及作品让自己联想到什么?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画出心中的曼陀罗,展示如下:


此次活动同学们踏上了一次发现自我、探索自我的心灵旅途通过曼陀罗绘画活动,在色彩中寻找能量,在图形中诉说故事,释放情绪,不仅缓解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的压力,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整个活动轻松愉快,笑声和掌声不断,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到强烈的感染,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最后,李老师作总结发言。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李芳涵 齐雨 编辑:杨彤 审核:王利军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