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校友论坛第五期“校友考研说”
2023-06-05 09:4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24届学生考研信心,帮助考研学生答疑解惑,机电工程学院在工二-503举办了学生成长系列活动——校友论坛第五期之校友考研说,此次讲座邀请我院21届优秀校友王继煜做考研分享。讲座由24届辅导员唐雅莉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4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上,王继煜主要分享了他的考研心路历程。他从如何提高学习专注力,如何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如何缓解备考压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他成功的经验和教训,让同学们对考研的相关事宜有更明确的认识。

王继煜结合自身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高强度的学习环境下逐步提高学习专注力。他强调,拥有持久的专注力才能成就优秀的自己,当我们专注于某一件事情时,会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会主动探索未知事物,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王继煜为大家介绍了自己高效备战考研的学习方法。他指出,拥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定能事半功倍,我们在学习中有一个误区,认为只要肯花时间、多做练习,学习成绩必然进步,要做到循序渐进,注重效率,不能盲目地投入精力。他还分享了考研备考期间压力疏解调节的小技巧。他指出,压力和紧迫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我们认真学习,有利于考前的准备工作。 但压力太大就会起反作用引发不必要的焦虑紧张, 就会影响正常复习考试,所以要学会自己去疏解去调节。

最后,他鼓励大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走稳每一步,做自己该做的事,戒骄戒躁,不要急于求成,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成功的那天。

/图:唐雅莉 张娟玲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