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文学院首届师生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2023-06-06 09:3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讲好新时代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2023年6月2日,由文学院党委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学习二十大,激发新活力”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教五205成功举办。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宣传部副部长冯婷、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丽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及党员代表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活动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华副教授的精彩党课中拉开帷幕。杨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开讲,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围绕1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1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杨丽华副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论述深刻,讲述生动,深入浅出,启发全场党员全面深入地领会二十大精神,同时也为参加微党课大赛的选手提供了优秀范本。

宣讲结束后,11名选依次登场,擂响微党课大赛的战鼓。此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到决赛,共七十名多名党员师生参与,参加决11位参赛选手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做时代先进青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培育时代新人等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科特长,创新讲演形式,融入自身经历,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微党课。

经过激烈角逐,教工党支部张春研究生党支部杨婷玉获得一等奖,教工支部刘旭峰、学生第四党支部姜晓涵、学生第三党支部胡康悦获得二等奖,教工党支部岳立松、学生第一党支部张靖涵、李安欣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学生第四党支部黄儒、学生第一党支部刘思梦获得优秀奖,此外经过网络投票环节,学生第三党支部胡康悦还获得最佳人气奖。

    

在随后的专家点评环节,梁部长指出本次微党课选题能紧贴二十大的相关精神,参赛选手能结合文学院及自身专业特点讲出自己的感受,讲授党课有高读、深度、温度。他希望文学院将“讲党课”常态化,让师生能深刻地领悟党的伟大精神。宣传部副部长冯婷认为本次微党课大赛是创新理论教育形式、提高理论水平的有效方式,参赛选手声音洪亮、仪态端正,能够聚焦主题。她希望参赛选手要把握好“党课”和“演讲”的区别,突出重点。杨丽华老师从突出思想性、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两方面分析了党课的特点,并对参赛作品提出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程建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确定的“学院活力提升年”,也是文学院“党建提气年”。学院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通过微党课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暖人心、聚人心、强人心,将全体党员凝聚在党旗下,并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其他教职员工,激发全员潜力,引爆全员活力,同舟共济,携手奋进,助力文学院的再次腾飞,为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文学院的力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大胆创新,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学科专业建设融合起来,使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力,充满活力地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李聪  图:王嘉 编辑:杨彤 审核:程建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