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举办“以诚待人 以信立身”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2023-06-07 15:18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做好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做事、诚实做人,培养学生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6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诚待人 以信立身”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夏开成主持,2020级获得国家资助的6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夏开成老师从“仁义礼智信”为切入点,强调诚信既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顶天立地,要做到以诚待人,以信立身。然后他从学生日常的人际交往、诚信考试、诚信还贷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并结合违反诚信的案例,强调了对个人成长发展的严重影响。接着他谈到,作为获得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一定要心怀感恩。感恩国家的资助、感谢学校的帮助、感恩父母的支持,顽强拼搏、努力奋斗。面对即将考研和就业的现实情况,做好规划,珍惜时间,积极行动,以奋斗者的姿态实现个人梦想。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学会以诚待人,以信立身,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用拼搏奋斗改变自我,实现梦想。

:夏开成 图:邹佳玘 编辑:杨彤 审核:王利军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