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春度暖阳,志愿助老”

——建工学院组织志愿者助老公益活动进社区献爱心

2024-03-27 16:50   审核人:

小事善行呈大爱,平凡义举不平凡。为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现状和精神需求,引导青年学生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3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走进养老院的志愿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

 活动伊始,三十余名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歌声为老人们送祝福,现场气氛逐渐活跃。同学们耐心地倾听他们的故事,细心地打扫每一处角落,小心地搀扶他们回房间, 并借此机会向老人们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志愿者们更加理解他们需要照顾、更需要陪伴的诉求

坐在椅子睡意朦胧中老奶奶被叫醒测血压,老爷爷即使患有眼疾也不停地和同学们交谈,开玩笑说“一定听话完成任务”;还有一位知识渊博的老爷爷握着笔说要考考同学们。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没来得及听完的故事开启了存档,棋盘上的对弈也约好了下一次......这些真切的感受在志愿者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在养老院的这次经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让我们一起去关爱老人,学习雷锋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爱与温暖。接下来,建工学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陈楠宁 晁思思 图:杨惟栋 编辑:梅雨荷 审核:贾建利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