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传递“两会”声音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8 10:19   审核人: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已闭幕,两会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通过各类媒体了解两会动态,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会议号召全院师生要深入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主动融入发展改革大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共绘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中,程新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全国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任务目标和行动指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敏茹表示,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强化青年就业政策以及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这些措施在当前全国高校“春招”火热进行的同时,有助于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职业准备、实现精准化职业目标。

学院党委组织各班级、党支部、团支部、各系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直播盛况,号召广大师生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融入自身学习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时代重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学院18个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师生党员纷纷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以极大的热情关注“两会”,并以座谈会、讨论会等多样的学习与讨论形式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学院广泛开展宣传,学院办公区域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学习两会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委公众号专门开辟专栏“两会声音”,发布两会相关内容,掀起两会学习热潮。目前已发布《解码政府工作报告含“青”量》《读懂总书记两会金句中的重要指引》等内容。

/图:张岩 郭慧 编辑:唐雅莉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