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为长安六中学生科技素养赋能
2024-04-11 15:05   审核人:

近日,我校受邀参加西安市长安区第六中学2024年校园“科技之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新峰、智能制造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刘军强、副主任王沁,及赵鹏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长安六中学生带去精彩的科技专题讲座。

参加活动前,程新峰一行与长安六中李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了解了六中的生源情况、近几年的高考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就如何加大我校机电学院对六中学生的科技素养提升,职业规划教育等提出了初步的工作设想。

在专题讲座阶段,机电学院副教授刘军强向六中师生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六中学生得知我校作为“兵工七子”,在国防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副教授王沁向六中师生做了题为《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的主题科普报告,通过介绍如何组织大学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参加科学创新活动。其间案例既有趣味,又贴近生活,展现了大学生克服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高中生们的热情,将报告推向高潮。让六中师生了解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科技与创新,在这个春天里 ,为每位同学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名为“梦想”的种子。期待他们发芽生长,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

通过参加长安六中的科技活动,加大了两校之间的了解,拓展了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助力了中学生科技素养的提升,凸显了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后续机电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招生宣传工作持续创新,助力学校生源质量提升。

/:赵鹏 编辑:唐雅莉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