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知史爱校,赓续兵⼯⾎脉

——电信学院开展爱校荣校集中学习活动

2024-04-12 09:50   审核人:

为挖掘先辈兵工精神,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热情,410日下午,电信学院于教3-217开展爱校荣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吴运铎同志的英雄事迹。活动由辅导员毛琳主讲,202216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吴运铎祖籍湖北武汉,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荣获“最美奋斗者”“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吴运铎出生于矿工家庭,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承担研制武器装备的重任。研制过程中他不幸多次负伤,甚至失去左手、左眼,但依然坚挺在研究一线。他撰写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在国内外广为流传。吴运铎信念坚定,不畏艰难,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雄赞歌。

此次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吴运铎同志的生平事迹,增强了知校、爱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吴运铎同志“把一切献给党”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将“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和“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文:毛琳 图:刘羿志 编辑:梅雨荷 审核:王利军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