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薪火相传,校友引航”

——电信学院举办校友事迹分享交流会

2024-04-15 14:23   审核人:

为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搭建沟通桥梁,拓展育人渠道进一步推进我院升学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合理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412在教2-105、教3-303成功开展“薪火相传,校友引航”事迹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优秀校友赵爽、李腾回校作升学就业经验分享指导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辛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赵爽做了交流发言。赵爽曾就读于西安工业大学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届校友。硕士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下一步准备攻读博士学位。她表示很高兴能够为学弟学妹高质量升学出一份力,结合自己考研经历,现身说法。从备考经验、研究生生活、毕业后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作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探索未知的勇气”主题交流。她说不管是就业还是考研,都要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去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把事情做好,做到极致。她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平时要多关注技能发展,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才能更好的为升学就业做准备。

交流会中,毕业多年的李腾校友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怀念。李腾现为博弈元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他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李腾从自身校园经历和工作经历、人生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倾心的交流和分享,鼓励同学们:留心生活,一切所学皆是知识。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奋斗的重要性,奋斗,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追求目标,不畏困难,不怕失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奋斗观,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创新努力,创造出无悔的青春。

千帆阅尽,归来仍是少年!百转千回,依然不忘初心!本次校友交流会旨在让校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现场氛围融洽,同学们也踊跃提问,两位校友也耐心地为他们一一做出解答。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了解目前就业现状和社会形势,懂得珍惜与感恩。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为青年学生输送了人生成长的正能量,使学子对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图:王辛 何杰 编辑:梅雨荷 审核:王利军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