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机电工程学院第6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2024-04-17 12: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党的信念,410日,机电工程学院第6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2-102开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敏茹老师授课,第6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姚老师紧紧围绕两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分别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和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陈岩石的亲身经历,阐释了一位中国共产党员为何入党的初心。随后姚老师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期间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历经十八次精心修改已逐步走向成熟与完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章程伴随着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而不断发展完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缩影。

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全面深刻地认识,对入党初心有了更为明晰的领悟,同时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愈发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之青年,将牢记初心与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建新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更高之标准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许聪锐 张岩 编辑:唐雅莉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