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研究辅导员研究团队赴延安大学交流
2022-03-28 19:32   审核人:

202178日上午,我校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辅导员研究团队赴延安大学交流学习,组长张晓宾老师带队,组员杨娜娜、宋鹏飞、徐慧子和张秀丽参加,延安大学李生策老师及陕西省“圣地红炉”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交流活动。

李生策老师首先介绍了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圣地红炉”工作室的总体情况,他从理论研究、实践成果、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明确指出在工作室的建设过程中务必要定位准确、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目标明确。接着,晁辽科老师介绍了红色故事搜集的方法,红色故事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等。随后,屈为奇老师重点介绍了工作室建设的思路,一要传帮带,二要和工作特色相结合。最后,与会人员就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要素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e5b82d397361c3046ea972c1b526379

交流结束后,研究团队一行人走进延安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我们党的精神密码。

微信图片_20210712072446

此次交流学习,使我们对工作室的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工辅导员在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专题研究积累宝贵的经验。

/图:张秀丽 车敏  审核:郭克  编辑:王超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