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重参与重感悟重积累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2-03-28 19:4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西安工业大学学工部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依托“讲、说、答、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71,范围涵盖校园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体育、生活各方面,在工作内容、形式上不断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工部牵头成立学工干部党史宣讲团,选拔优秀学工干部、辅导员进入宣讲团,抓过程、保效果,通过集体备课、课件集中制作、集中试讲等多个环节的选拔,确定宣讲团成员、宣讲内容和宣讲计划,在讲述内容上精雕细琢、细细打磨,把握党史关键时间节点、关键人物、红色地标,讲述历史故事,把历史尽可能真实的向学生还原,切实实现党史宣讲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学生,截至目前,累计进行了56次宣讲,覆盖学生人数近4000

”党的故事据实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工部为全体学生定制“读红色经典,忆革命情怀”学生诵读活动,通过诵读赵一曼、王尽美、杨靖宇等革命英雄人物诗歌、家、文学作品讲述英雄背后故事,追忆英雄,各二级学院开展“学党史,谈感悟”“青春向党,筑梦百年”“百年党史,百人百讲”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感悟红色经典中所传递出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读懂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感悟革命先辈的情怀,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干事创业的活力。

竞“”党史试题加深历史印象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好、发掘好、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制作了一款党史答题小程序并链接西安工业大学“易班”线上平台,极大地满足了当前学生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答题按照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推送不同主题的党史问答题,并实时显示当前本人未作答的题目,附上正确答案解析,方便参与者自查自纠,随时随地更新党史小知识,针对优秀作答选手学工部颁发表彰证书并发放建党100周年纪念书签等自制文创产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升级,为党史学习提供新载体、新平台和新方式。

绎党的魅力,凝聚精神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工部通过“演”促进学习教育与学生自身相结合,让学生切实成为学习主体,保障学习效果。各二级学院开展“辉煌的历史,伟大的诗篇”党史情景剧展演表演艺术中感受党史光辉“以我之手,画党建百年征程”,用绘画表现对党的热爱;开展“辉煌的历史伟大的诗篇”红色话剧排演,学生切实的融入历史剧,感受革命的史实。“唱响红歌,弘扬正气”快闪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唱响主旋律、凝聚精气神,在歌声中共同感受祖国的变迁,感受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我校全面开展校园党史学习工作,积极探索党史教育活动的特色运行机制,将继续把握“讲、说、答、演”的活动抓手,打造学生喜爱的、有意义的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图:韩霄  审核:郭克  编辑:王超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