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强化国家安全观 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22-03-28 20:10   审核人: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近期,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以“强化国家安全观  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8日,学工部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和公寓舍长赴西北工业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体验馆采取丰富的应用案例和有趣的互动形式,向学生们科普了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地震震感、火场烟雾逃生、醉酒驾驶产生的影响等互动感应装置,学习了各种防灾避险常识,观看了毒品警示教育展览等。

4月13日至4月15日,学校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据统计有5499人次参与答题,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通过这种在线学习与在线答题的方式,不仅让学生将所学国家安全知识得以检验,而且更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生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

415日,学校以媒体宣传为阵地,发布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文章和视频。各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及讨论会,向学生们普及反间谍、反渗透、反策反的常识,帮助学生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当前国内和国际安全形势。

本次系列活动让我校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充分认识,丰富了学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文/图:梁红 材化学院、文学院  审核:郭克  编辑:张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