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校内无息贷款实施办法
2019-03-21 11:37   审核人:

为了鼓励和帮助部分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部分或全部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我校在经费紧张地情况下为生活困难的学生提供校内无息贷款,并且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学生家庭确有经济困难,不能支付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生活费用的学生可申请校内无息贷款。

二、校内无息贷款共分为三个等级:一等每人每年1500元,按学生人数的5%控制。二等每人每年1000元,按学生人数的8%控制。三等每人每年800元,按学生人数的10%控制。

三、申请校内无息贷款的程序

(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贷款金额报告,经院系审核同意后,填写“ 西安工业大学校内无息贷款申请表”及“西安工业大学校内无息贷款协议书”,一式二份。

(二)填写完毕后,交所在学院办公室,各学院进行初审,并初步确定贷款额度。

(三)各学院将初审同意后的学生贷款金申请表报学生处审核,并填写汇总表格,学生处批准后,方可生效。

四、校内无息贷款每学年集中审批一次,按十个月发放(每学期五个月),由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负责按学年领取,并要求每个贷款学生亲自签收。学生因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需要继续贷款时,可随时向所在院系里提出终止校内无息贷款的申请,并将有所在院系签字盖章的申请交到学生处办理停贷手续。

五、遵照“有借必有还”的原则,贷款学生在毕业离校前,除下列情况外,原则上应还清在校期间的全部贷款。

(一) 考取外校研究生的学生,一般要求在毕业前还清贷款,凭还款手续办理离校手续。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学生,若无力在本科毕业时一次还清贷款,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签订偿还贷款协议书,可从其研究生助学金中逐月扣还或在研究生毕业时一次还清。

(二) 学生在校期间无论因何种原因中途退学或出境,应在办理离校手续的同时一次还清贷款。

(三) 如学生毕业时一次还清全部贷款,学校按其贷款总额的10%减免;毕业后一年内还清全部贷款减免5%;毕业后二年内贷多少还多少;毕业二年后归还按每年递增5%加收滞纳金。

(四) 贷款学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经学生处审核批准,可以全部或部分免还贷款。

1、 学生在学习期间两次获得“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可减还25%的贷款,;三次获得“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连续三年获得学业奖学金,可减还50%的贷款。

2、 四次获得“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获得“十佳大学生”或“优秀毕业生”,或受到省级以上领导机关表彰授予“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的可免还全部贷款。

3、 学生在校期间因病残或因病死亡,可全部免还贷款。

4、 贷款学生符合减免条件,由院系审核后,在《还款协议书》院系部意见栏填写减免理由。

六、校内无息贷款是我校鼓励、支持学生德智体育美全面发展的经济措施。凡享受校内无息贷款的学生必须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凡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和受到学籍处理的学生停止其校内无息贷款,在校期间不得再申请校内无息贷款。

七、校内无息贷款实施办法公布之日起,原校内无息贷款条例随之撤销。

八、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附件【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内无息贷款还款协议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