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参加国防教育知识培训
2007-03-30 18:03   审核人:
   2007年3月29日,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对全校学生教育管理干部进行的国防教育知识培训在未央校区教C302教室举行。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现代军事科技教研室副主任刘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国防历史与新中国国防建设》的报告。党委副书记丁养斌、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慧英及全校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知识培训。
    报告会上,刘老师首先从国防基本知识讲起,为大家介绍了国防的含义和国防的基本类型;接着,他以具体的事例和生动的照片回顾了我国的国防历史,同时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古代国防的兴衰、中国近代国防的孱弱和当代中国国防的振兴;在当今世界处于多元化发展的时期,针对我国近代国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刘教授从我国近一个世纪的战争讲起,进一步分析了局部战争对和平发展的威胁以及当代国防中所面临的多元化安全威胁等问题,同时也肯定了我国在军事研究以及军事装备上所取得的成绩。报告会高潮迭起,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在座的广大教师及同学均被刘教授诙谐、生动的演讲所感染。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各位师生实现了对国防、对战争从感性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加强对国防知识的学习可以进一步体验国防建设对国家的重要性,进而激发我校广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和民族危机感,使他们成为真正的跨世纪人才!这也是本学期学生工作部组织的第一次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系列培训将陆续开展。
 

 

 
 
学生工作部
2007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