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学生管理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07-05-31 16:27 学生处  审核人:

    为了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学生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对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发展;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2007年5月30日下午14:30,在未央校区教B—406教室,对我校的全体学生管理干部进行了 题为“健康心理 与人生发展”的心理知识培训。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主任医师 师建国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李小雁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师建国老师重点论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是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师老师指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生成功的基石,因此加强心理保健和训练,对提高心理素质、完善现代人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第二部分是精神疾病的概述。近年来,根据权威的研究和统计结果,表明了我们现在正面临着一个心理疾病的时代。心理危机这四个字在人们心中 的分量越来越重,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正确认识、辨别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及其预防,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第三部分是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作用。由于时代的需要,使得“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成为当今备受人们重视的职业,它的有效功用也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第四部分是有关人生的发展。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拥有人生的美好发展前景,而“健康的心理”是人生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师建国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充分的理论和大量的事例,论证了健康心理与成功人生的辨证关系。讲座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受到了在座所有学生管理干部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