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战“疫”见真情 资助暖人心
2020-02-23 16:07   审核人:

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工业大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专项资助系列行动。

专项补助,温暖我心。为确保湖北籍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学生的学习生活不受疫情影响,我校及时启动临时生活补贴、临时困难补助等分类紧急救助方案。通过精准摸排,为82名湖北籍学生发放1000-2000元不等的临时生活补贴,缓解学生及家庭经济压力。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实行网上申请、审批、发放疫情专项补助,确保停课不停“助”。

网费补贴,畅学无忧。根据学校“延期开学、按时开课”教学要求,为切实减轻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居家进行线上学习产生的网费负担,学校开展“疫期网课·畅学无忧”专项计划,向全校62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200元线上学习网费补贴,让所有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安心居家学习。

用“心”防疫,心心相应。疫情发生后,学校开通心理支持网络和热线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引发的学生心理困扰提供心理支持。所有学生均可通过电话和网络诉说自己的困扰,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一对一与学生进行电话、网络沟通。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不定期腿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讯息,通过正能量宣传,帮助学生坚定信心。

疫情不止,关爱不停。面对疫情变化,学校提前筹划,积极制定春季学期奖助学金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等相关工作预案,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及后续学生资助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