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2020-07-21 09:16   审核人:

 

7月20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未央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往年不同的是,典礼通过西部网、学习强国、陕西头条、陕视新闻、第一新闻等平台及学校官方微博进行线上同步直播。2020届5242名毕业生与教师、校友,齐聚“云端”,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梁云鹤, 副校长赵红星、刘发林、刘卜,任海鹏,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学科专项助理张群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共同观礼。副校长陈桦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副校长任海鹏宣布2020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宣读表彰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赵红星,刘发林,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学科专项助理张群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典礼上,党委书记刘卫国为8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立志在基层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毕业生们赠书,祝愿同学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绽放光彩;毕业生代表也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致力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先进典型教师们献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祝福。



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陈卫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倡导毕业生们要继续发扬“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要有“心中存大志,努力在当下”的准备,锲而不舍,苦练技能,奋力创造持久而辉煌的人生。最后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向高远,专注做事;二是要善于思考,终身学习;三是要积极向上,努力奋进。



本科生毕业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徐一帆同学分享了四年的蜕变与成长、奋斗与收获,感谢曾经教导、陪伴和帮助自己的老师们,感恩母校,展望未来前路。她愿继续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工精神,不辜负伟大时代所给予的机遇与挑战,奉献无悔青春。



研究生毕业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陈怡菲同学在发言中代表毕业生感恩母校给予的机遇与挑战,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感恩与同学们的朝夕相伴,守望相处。她表示会饮水思源,带着西安工大兵工精神之烙印,将“敦德励学,知行相长”之校训、“忠诚进取、精工博艺”之校风发扬光大。



副校长刘卜宣读2020届校友联络员聘用名单,校党委书记刘卫国颁发校友联络员聘用证书。

随后,现场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雷亚萍教授、副校长陈桦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在现场和“云端”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雷亚萍为同学们一一拨穗,并向同学们顺利毕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



  最后,雷亚萍校长以“活出人生的精彩”为题发表了致辞。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在新冠疫情中出色的表现点赞。在深情回顾了同学们面对疫情展现出的责任和担当之后,她寄语同学们:一愿大家有一颗敬畏之心,守住生命的底线;二愿大家有一颗感恩之心,还原生命的本色;三愿大家有一颗宽容之心,提升生命的品质,从容地活出人生的精彩。她最后以“心有所系,有忍乃济,未来可期,无问东西!”作为临别寄语,勉励广大毕业生追求新的梦想。



19B59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文:梁红   图:来源于网络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