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西安工业大学为29名受灾家庭学生发放困难补助
2021-07-24 17:45   审核人:

风雨无情人有情,学校永远是学子们的坚强后盾。近日,全国各地进入汛期,其中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郑州、新乡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西安工业大学迅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帮助受灾家庭学生渡过难关。

--主动出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官微、学工部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学生(含2021级新生)发布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的通知,公布学生资助中心求助热线、邮箱、QQ群,对家庭因洪涝灾害造成经济损失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保障其学业和生活,该通知单日阅读量突破1.4万。

--合理统筹,确保不漏一名学生。721日上午,学校迅速启动受灾学生摸排工作,组织各学院在全体学生中排查受灾情况及学生需求,重点关注河南籍学生。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热线电话、邮箱和QQ群多渠道收集学生申请信息,并组织专人进行登记、核实。两种方式并行,保障不遗漏任何一个受灾学生。

--持续跟进,确保后续帮扶到位。截止72314时,学校共有29人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其中河南籍学生24人,学校已为首批申请的29人每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2000-5000元,发放总额达9.5万元。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还将持续关注这些受灾学生,并将其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提供减免学费、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针对受灾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相关手续,保证学生开学入学无忧;报到后,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为其发放困难补助,确保学生求学无忧。

风雨共担,同舟共济。西安工业大学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提供温暖有爱的资助,积极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