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2021-11-12 17:53   审核人:

11月11日晚,学校举办 “推进发展型资助体系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分享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6名辅导员参加。

会上,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敏搏发放问卷并解读,阐述我校资助体系及发展型资助的内涵,就如何有效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等问题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答。

  

机电工程学院高珊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发展型资助体系,提出资助工作要从“输血”转变为“造血”,着力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型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材料与化工学院张瑞红老师提出资助育人工作要做到“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开展“自强之星”评选及报告会等励志教育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效应;同时要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受助学生从“受助者”变成主动传递爱心、担当社会责任的“助人者”。全体辅导员就资助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不断探索和创新“资助+发展”的资助育人新模式。本期沙龙有针对性地对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对于加强和改进我校资助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