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我校邀请西安邮电大学李琳娜来校进行专题讲座
2021-11-18 18:2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1月18日,学工部特邀西安邮电大学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实验中心负责人李琳娜来校开展《高校网络舆情探讨与应对》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程新峰主持。

 

讲座上,李琳娜老师对高校网络舆情现状和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近期网络舆情热点事件及大量高校舆情管理中的工作案例,详细阐述了互联网环境下网络舆情危机事件的形成过程,深入剖析了各高校的应对策略及对事件所产生的影响,分析了网络舆情处置的“维稳思维”“网络恐惧症”“网络可控”心理等十大误区,并总结了网络舆情的应对策略。

 

与会人员就当下热点问题和高校敏感事件进行了深刻解析,对舆情预警、研判、应对、处置和修复方式进行了交流。李老师从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手,探讨了辅导员在舆情中的角色和处置等相关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对网络舆情危机应对的认识,对帮助我校辅导员发现舆情、处置舆情,提高舆情应对能力,掌握科学的舆情处置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主讲人:李琳娜,西安邮电大学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实验中心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全国高校招生、就业、稳定安全等相关教育舆情及民族与宗教舆情的分析与监测研究工作。从事网络舆情研究1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领域、涉考领域、涉宗教领域网络舆情研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卓越贡献奖”获得者、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

/图:李泽丹 刘洋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