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2021-11-25 10:08   审核人:

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兼任副班长)心理健康知识业务培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任务,遵循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立足教育、重在预防、抓好干预,建立高素质的院级与班级学生骨干体系。通过搭建学生和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点对点”的交流体系,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互助与自助体系更加完善,危机预警体系渠道更加顺畅,形成全覆盖、全方位、多角度的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深入到各院系各班级各宿舍,惠及广大学子。

2021年11月14-21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心理委员校级培训系列活动在未央校区和金花校区分别开展。

本次心理委员校级培训的形式分为体验活动、主题讲座、实践活动和工作督导四个模块,内容包括《拓展知识,当好班委》、《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快乐成长,健康生活》、《助人自助,朋辈关怀》、《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团辅活动)》、《心理委员个人成长》和《心理中心参观体验》七个主题,涉及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心理会谈、朋辈辅导、团队建设和咨询体验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共计14场培训活动。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和承担了此次培训任务,我校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委员、其他年级需补训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学生干部共29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9078E

8935C

培训期间,有14位本科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左广霞老师带领的“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有11位研究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林晓萍老师带领的“相逢是首歌——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最后,全体参训的心理委员们参观了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培训经过考勤和考试,共计243名心理委员荣获了本次培训结业证书,合格率为82.9%;考核不合格的心理委员为50人,占比为17.1%,后期需参加补训。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我校心理委员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同学们反馈经过培训后很受益,掌握了重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必备的助人技能。

 

文字: 任慧琳、李亚楠、卢钰瑶、裴家豪、杨帅、曹杰、林晓萍

图片:任慧琳、李亚楠、卢钰瑶、裴家豪、杨帅、张婉婷

编辑:潘治辉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