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工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这样干
2022-01-14 11:10   审核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工作部(处)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及时跟进疫情发展形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摸排经济困难学生疫情信息。学校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学习情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重点关注已脱贫家庭、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和孤儿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准确掌握疑似感染学生、隔离观察学生信息,建立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资助台账。

及时足额发放各项资助资金。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足额发放近6000名困难生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等资助资金1032万余元;及时退还128名学生生源地贷款余额43.27万元;按时为托底资助的9名特困学生发放1月份生活费1万元;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及学校实际情况,设立勤工助学岗位,正常发放勤工助学工资19.16万元。

暖心开展疫情期间专项资助。组织学院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为其发放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对已脱贫家庭、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和孤儿等特殊困难学生及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且未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根据其困难程度给予500-2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截至目前,已分三批次为116名学生发放10.57万元临时困难补助,解决学生燃眉之急;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向2022届291名特困毕业生发放升学就业补贴近15万元,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线上宣传防疫知识和资助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处)通过官网、官微、电话、邮箱等多渠道多形式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学生资助政策进行宣传。开通疫情期间资助政策热线,畅通临时困难补助、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等资助项目线上办理通道,对于暂时无法提供完整材料的,按“先申请、后补充”的方式予以办理,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加大对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保持警惕,切实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心理健康。组织学院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状况。对部分因疫情防控产生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的困难生,安排相应的教师、心理咨询师等给予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纾解他们的心理困扰,使其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在西安工大师生上下一心,全力抗击疫情之时,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助工作,给处于困境的莘莘学子送去一份温暖。暖春将至,静候花开!工大加油,西安加油!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