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学工部开展第五次副书记政治理论学习及博士辅导员培训会
2022-03-29 17:28   审核人:

329日上午,学工部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组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博士辅导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辅导员培训活动。学工部部长曹玉玲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曹玉玲向全体副书记通报了新形势下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务必提高思想站位,管好自己所带的学生,做好校园日常疫情防控,始终将学生的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曹部长要求全体博士辅导员要继续保持刻苦钻研、持续学习的作风,坚持把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科学研究与参与课程教学相结合,把读书的习惯保持下去,打造学习型学生工作队伍。



学工部副部长程新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与《陕西省引发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作为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大学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工作中要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深化“六进四有”宿舍文化活动内涵,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把劳动教育寓于学生之中。


在博士辅导员培训会上,程部长强调博士辅导员首先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的复杂性,根据学生在立德树人、日常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实质工作;其次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给学生带课、加强理想信念引导、开展爱国主义、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教育等多种方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第三要充满自信,相信辅导员工作岗位,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力求取得实效。

今后,学工部将继续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每次学习交流由一名副书记、两名博士辅导员商定学习交流议题,并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或讲演表现提出意见、建议。


/图:韩霄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