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学工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5 16:41   审核人: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实效。

学工部以《国家安全知识题库》为蓝本,设计了国家安全知识线上扫码竞答活动。辅导员和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答题,共有5000余人次积极参与答题,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切实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

                                 

充分运用学工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发布“山河无恙,你我相安”、“‘码’烦”、“西工er~注意!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或违法”等系列推送4篇,引导广大学生共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陕西省司法厅国家安全教育专栏自学了《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防安全屏障》《忠实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保密防线保守国家秘密》等6节“八五”普法讲师团国家安全系列讲座,从思想上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

今后,学工部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促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图:韩霄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