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浇灌心灵土壤,绽放生命之花——学工部组织开展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
2022-05-13 17:01   审核人:

512日,学工部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在学校心理中心开展工作沙龙。本次工作沙龙由新生院辅导员许格宁围绕生命与健康教育主题,讲述题为《浇灌心灵土壤,绽放生命之花》示范课。

许格宁从“是什么”和“为什么”两个层面出发,讲述生命是什么样的、我们应该如何对待生命两部分内容。首先,通过热点新闻吸引关注,引入“生命与健康教育”主题。其次,通过几则名人名言、典型人物等启发思考,讲述生命的含义、特征。最后,通过互动小游戏、学生案例代入相应情境,讲述正确对待生命的“三大法宝”。

许格宁依托情境教学法,按照“目标导向-形成认知-互动游戏-实践感知的步骤,以图片、视频、典型人物为目标导向,在课堂中注重学生心理需求和情感体验,通过提问、互动、案例分享、短视频等形式,逐步破解相关知识点。能够准确掌握课堂节奏,启发学生学习思维,引导学生沉浸式学习,使学生将所学知识付诸行动,应用到大学学习和生活当中,完成实践感知,进而达到“1+12”的教学效益最大化的效果。

大家全程认真聆听,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唐雅莉说道:“许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讲述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课程中介绍的守护生命健康的‘三大法宝’对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非常实用,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5月各学院将围绕本次示范课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

/图:韩霄 许格宁 审核:程新峰  编辑:哈丽马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