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西安工大:爱的教育滋润学子心田
2022-05-13 17:05   审核人: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西安工业大学学工部组织开展“爱的教育”主题讲座活动,打造“爱·生命·责任”系列教育品牌,凝聚思政育人的强大合力。

学工部将四月定为爱的教育主题月,组织辅导员成立教育示范课讲师小组,开展了充分的备课讨论,根据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老师个人特点,反复打磨并敲定制作示范课件,为全体辅导员开展“爱的教育”主题的示范课,为全校广泛开展教育活动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截至目前,学校以“爱的教育”为主题,各学院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专题教育、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学生班会活动26次,通过各类活动学工干部与学生增强互动,讲问题、谈体会,说感受、提对策,以小切口展现大爱的新境界。

课程主讲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故事、案例与互动活动,向广大学生描绘了父母之爱、同学之爱、师生之爱、情侣之爱,并逐渐上升到对社会、对祖国的大爱,常怀感恩之心,用爱勇敢的拥抱世界。

通过“爱的教育”主题讲座活动,主讲教师收到了同学们的课后反馈,“真正的爱是爱自己”“懂得什么是爱情”“如何处理失恋后的伤痛”“如何处理与父母之间的关系”,辅导员老师解读了很多男生女生来咨询的各式各样的困惑,提升了辅导员解决学生情感问题的能力,面对特殊的心理问题学生,化危为机,解决问题的同时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健康。

主讲教师张鹏在示范课中说道,“不知道怎么爱,缺乏爱的能力是当下大学生面临的突出问题,而大学时期恰恰是青年‘练爱’的重要时间段,加强学生爱的教育,有利于强化青年对情感生活的尊重、感恩、诚信和责任意识。”

“爱·生命·责任”系列教育活动现已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方式之一,学工部将继续以“生命与健康”、“责任与励志”为主题,以生命教育、健康教育、亲情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励志教育、抗挫折教育作为讲授内容,制作打磨优秀课程课件,选拔优秀教师担任课程主讲,每月一主题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学生了解爱、了解生命健康、了解自身责任与担当,展现爱·生命·责任的强大精神能量,激励广大学生持续培育爱、守护爱、播撒爱,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生命、收获成长、止于至善、受益终生。

/图:韩霄 张鹏  审核:程新峰  编辑:哈丽马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