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西安工大举行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2-05-18 10:10   审核人:


5月17日,西安工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未央校区教3-115学术报告厅举行。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程新峰主持。

授牌仪式上,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副处长李颖宣读《关于设立烛红工作室等9个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学工部副部(处)长郭克为9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并向负责人颁发聘书。烛红工作室安春雨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

学工部部(处)长曹玉玲向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年、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把工作室建设为辅导员的成长交流平台,以工作室的发展引领辅导员的成长;二是要努力把工作室建设为辅导员的理论研究平台,通过实践探索、教学研究、成果培育,使工作室成为辅导员科研与教学相长、理论与实践融合的新载体。三是要把工作室建设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平台,使工作室成为创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实验田”、成为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智囊团”、成为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西安工大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把去年确定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年,解决了辅导员编制问题、并扩大了科级辅导员选拔比例,为辅导员的职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确定为学校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就是要“强素质,升能力,出成效”,打造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辅导员工作室的授牌建设是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成果推广等方式,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

文:张鹏 图:李鸿 郑文婷  审核:程新峰 编辑:马草原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