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工部举办第15期辅导员沙龙
2022-11-11 17:25   审核人:

11月10日晚,学工部在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沙龙,来自各学院20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分享会。

此次学习分享会上,各参会老师积极共读《人民日报》119日刊发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署名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准确方向。

分享过程中,各位老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和新时代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个部分展开共读学习。首先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摆在有限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有关教育、人才的相关部署。最后明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的部署要求,强化思想,落实行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各位老师表示,通过今天的沙龙共读,今后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近期学工部发布《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深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其中有关教育及青年人才培养信息,做好深入学生群体中领学、讲学、宣传工作。同时注重自我提高,认真学习党中央相关政策文件,勤读书、多思考、勇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的培养,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韩霄 杨彤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