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工部组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
2022-11-18 09:15   审核人: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的战略规划,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明确教育改革发展方向,11月17日,学工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展二十大报告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全体副书记详细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吴瀚飞的《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篇文章,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使命,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以教育优先发展为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人民为中心为价值旨归,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做出的战略谋划,充分认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的丰富内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各与会领导还通过视频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相关内容深入理解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论,重视教育作为科技、人才与创新的基础,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各学院表示要加强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积极联系学校二十大宣讲团进学院进行宣讲宣传,组织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视科教兴国及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学院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文: 韩霄 杨彤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