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提升理论素养 做学习型辅导员

——学工部举办第17期辅导员沙龙

2023-03-04 10:54   审核人:

3月2日,学工部烛红工作室在智慧教室举办了以“聚焦备赛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为主题的第17期辅导员沙龙,各学院40余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交流

沙龙开始前,研工部潘秋岑老师表达了加强同学工部合作学习的愿望,她希望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能够经常性开展交流学习,推动我校学工共同进步。随后,大家共同学习《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资料》,讨论其中的重点内容,对热点理论问题进行交流。

烛红工作室成员刘强珺带领大家分析了往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点题目,与会辅导员边做边论,共同梳理大赛笔试备考的要点和方法,达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学习效果。最后,学工部韩霄就即将到来的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本次沙龙通过集体学习、集体备赛的方式为各位老师积极交流政治理论学习方法技巧提供交流平台。赛前模拟演练提高了大家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认知,增强了参赛人员的信心,更为大家提升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搭建了平台,也为全体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理念和思路。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借助此次沙龙的学习经验,以即将到来的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文:安春雨 图:李俊洁 王新月 闫鸿睿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