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的思考与实践

——学工部举办第18期辅导员沙龙

2023-03-10 08:59   审核人:

3月9日,学工部央苗工作室在工3-410会议室开展以“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30余名辅导员参与此次学习研讨会。

夏开成带领大家学习大学生就业力诊断白皮书,与会辅导员大学生就业意向、就业心态、求职行为以及潜在就业困难群体等方面重要内容进行梳理,了解和掌握大学生的就业需求,思考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方法;呼延晓蓉结合个人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课的认识与思考就开展就业指导课的必要性、重要以及授课重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内容与大家展开研讨,同时广泛征集各位任课教师的在课程讲授中的意见和建议。

   

本期辅导员沙龙聚焦就业指导必修课课程建设,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优化课程设置为主线,以提高课堂实效目标,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训练,使其把专业学习和就业实践结合,提高学生的自主就业能力,推进学校整体就业指导工作的水平。

学工部于每周四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旨在提高辅导员队伍业务工作能力,深化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辅导员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学工部将继续丰富分享会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组织常态化、多样化、生动化、有效化培训,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与履职能力。

文:段强 韩霄 图:徐慧子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