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我校邀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李青山来校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2023-03-14 19:50   审核人:

长安三月芳菲在,淡妆浓抹总相宜314日,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每月一课》第1期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本次培训邀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学工部部长曹玉玲出席。学工部副部长程新峰主持。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院班主任参加。

李青山以《辅导员谈心谈话的常见问题与对策研究》为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谈心谈话的重要意义、辅导员谈心谈话的现状等,详细讲述八种常见的谈心谈话方法。通过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剖析谈心谈话的本质,总结出辅导员谈心谈话的十大特点,指导辅导员掌握正确的谈心谈话技巧,高效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会上,李青山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情真意切、干货满满,为我校全体学工干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培训会。会后,李青山同各学院学工组长、学校九大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在心理中心就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实务、工作室建设、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等内容展开进一步交流座谈。

据悉,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本年度学工系统素质能力培训将采取“大课”+“小课”的形式展开,《每月一课》是学工部组织的全校学工干部大课,各学院结合“活力提升年”“一院一品”内容开展特色鲜明的全院学工干部小课,以此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着力开创辅导员队伍发展新局面。

文字:许格宁 图片:宁晓宇 闫泓睿 赵卓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