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2023-03-16 16:2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3月5日晚,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于教3-217顺利举办,全校辅导员老师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疫情防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赛后将根据笔试成绩进行排名,并选拔优胜者晋级决赛。

为确保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进行,并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成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工作。组委会工作组于2022年9月起,开始全面筹备大赛项目内容以及规则制定等相关工作,制定并下发《西安工业大学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资料》、《西安工业大学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补充资料》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理论学习;寒假期间组建“假期学习不断线”辅导员理论学习小组,共组织集体学习4次、初赛模拟考试4次,提升辅导员应试能力;赛前举办两期大赛基础知识测试主题辅导员沙龙,邀请参与过省赛的选手分享相关知识经验。

据悉,学工部将继续开展决赛专项培训,通过组建决赛备赛团队、邀请第八届省赛获奖选手来校讲座、开展决赛模拟训练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参赛人员的培养和培育,助力各辅导员在后序的校赛乃至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韩霄 杨彤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辅导...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