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践行党的二十大 “易”路“同”行谱新篇

——西安工业大学易班学生骨干和少数民族学生赴照金参观学习

2023-03-18 13:10   审核人:

探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3月17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组织易班学生骨干和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赴照金陕甘边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到达根据地后,全体师生在革命圣地广场整齐列队,并走进革命纪念馆参观,悉心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近距离观摩了馆中陈列的各类珍贵物件,一张张英烈照片、一封封先辈书信、一幅幅红色字画,记录了英烈们在革命年代不屈不挠的奋斗足迹,以及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赤胆忠心。全体师生深刻感受先辈风骨和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发展壮大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结束纪念馆的参观后,全体师生拾阶而上,在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碑文,并表示深深的敬意。

本次参观学习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五大建设”,培养高素质学生骨干团队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促进我校各民族学生交流进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和传扬好革命先辈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文字:许格宁 图片:宁晓宇 章孝洋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辅导...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