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触摸历史,浸润文化|西安工业大学开展“新生看长安”活动
2023-03-20 11:00   审核人:

3月18日,西安工业大学组织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余人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城墙,开展“新生看长安”活动。

走近七贤庄,白墙灰瓦、厚重质朴、错落有致的四合院式古建筑群映入眼帘,“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手书匾额遒劲有力。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缓缓走近这座“红色驿站”,揭开这段尘封历史。纪念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将同学们带回到当年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登上西安城墙,同学们时而在角楼高处伫立远眺,时而驻足在敌楼、箭孔等军事设施前陷入沉思,在千年长安中触摸传统文化魅力,感受十三朝古都千余年沧桑巨变。古老静谧的城门、青灰斑驳的砖瓦历经数百年风霜洗礼,仿佛在无声诉说着开放、包容、自信的盛世长安辉煌篇章。同学们无不被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宏伟建筑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展的“新生看长安”活动,依托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红色文化资源,提炼社会实践大思政课的内涵,提升文化育人与资助育人实效,引领青年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刘冬 刘敏搏 图:屈莉雯 赵吉博 编辑:杨彤 审核:郭克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