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我们在行动!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心身科专家系列讲座
2023-05-24 09:50   审核人:

我校把“健康”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解决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整合资源,畅通从学校到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医校结合”就诊转介绿色通道,持续提高“医校一体化”联动工作质量。

523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科副主任医师郭力专家来校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公寓管理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做《双相情感障碍的症状、诊断和治疗》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中,郭力专家从双相情感障碍的症状、诊断、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全病程管理和自我及家庭关怀、持续性看护照料等方面为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科普宣讲,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参会师生们对双相情感障碍有了比较深入的正面了解。

据悉,我校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专题培训,随后开展主题为《精神分裂症的症状、诊断和治疗》、《抑郁障碍的症状、诊断和治疗》、《破坏性、冲动控制及品行障碍的症状、诊断和治疗》、《移空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以增强学生心理问题预防与干预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高我校全员心理育人意识和工作能力。

文:林晓萍 图:邰睿 邓阳阳 编辑:薛霖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