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赴晋中培训学习
2023-06-05 10:26   审核人:

 

5月31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精心组织下,E路拾光工作室负责人许格宁、成员刘文聪、新生院辅导员王磊、张瑞红一行四人前往晋中参加北森生涯ECE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辅导员认证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认识核心及导入、目标管理、动力提升、资源挖掘、行为改变、会议引导等8个主题,采用小班分组、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就1个中心、4大关键问题、8大工作原则和10个实操工具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展示分享等形式展开。培训中详细介绍了目标三棱镜、聆听三部曲、爬山模型等行之有效的工具,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为识别学生个性化问题、促进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提供了极大帮助。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积极体验、交流讨论、思维碰撞,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如何做一名卓有成效的辅导员”,理解更加透彻、判断更加准确、运用更加熟练。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发现个人内在价值和外在优势,共建滋养型的师生关系,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此次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学工力量。

文:许格宁 图:王磊 编辑:苏麦亚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