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磨砺以须,倍道而进

——我校开展辅导员“我经历·我成长”主题分享会

2023-06-06 15:0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6月5日晚,学校在举办辅导员“我经历·我成长”主题分享会。

分享会上,许格宁等4名辅导员分别从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心得体会、辅导员课程授课备课准备、政治理论学习和网文写作的方式方法、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技巧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新生院许格宁结合自己参加大赛的心得体会,详细的讲述了自身在笔试、案例研讨以及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经验和收获,提出比赛是一次从内向外自我提升的过程,大家要以此次校赛为契机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更高效的开展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高珊结合自身授课经历,从课程变化、备课准备、课程互动、课堂导入四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备课心得、授课经验,并对本学期课程内容及设置进行讲解和说明,实现了“一课分享,多课受益”的效果。

    

文学院李聪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政治理论学习和网文写作的方式方法,他从博文写作到网文写作的转变、博文写作与网文写作的区别、网文写作的类型、写好网文的要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

电信学院李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中的技巧和方法,她认为“陪伴”辅导员工作的内核,在日常工作要全面领会有权威、有榜样、有温情的“三有”作风,积极引导学生,并加强家校沟通。同时,她通过与参会老师分享自己与学生的故事,让大家从中感受到辅导员工作的幸福瞬间。

    

各位与会辅导员纷纷依据自身的工作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主题分享会,辅导员相互学习、总结反思,为更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搭建了分享交流平台。今后,学工部将继续聚焦辅导员个人发展以及能力培养,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搭建学习平台,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韩霄 编辑:杨彤 审核:程新峰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公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主...
学工系统落实《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