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4-03-26 13:47   审核人:

3月25日,我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双创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出席活动并讲话。

7312E

启动仪式上,马福副书记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玉玲,校团委书记牛迎宾,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孟静,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杨海斌共同按下聚力按钮启动了宣传季实践活动。杨海斌介绍了活动安排,并带领在场师生进行了《善爱我》宣誓,师生共同承诺,要善待自己、关爱他人,用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最美心理委员、我校十佳心理委员、机电学院长孙国豪同学发言,汇报朋辈心理互助的心得与收获,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青春舞曲《一起向未来》、古典舞《寻茶》、书法乐器表演《兰亭序》、朗诵《青春之我》与合唱《小美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昂的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灵、启迪人心的力量。

40DE2

马福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人的性格养成、人格完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的生理基本成熟而心理尚未完全成熟,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拥有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同时课业负担、家长焦虑、同学间竞争等因素让部分学生倍感压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不断加强。他强调,一是要有“仁爱仁心”的温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辅导员要用“仁心”做工作,把“仁爱”贯穿于教育实践的全过程,既要做“授业”的“经师”,也要做“解惑”的“人师”;二要增强“育人育心”的效度,要着眼于全体学生,最大范围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筛查摸底,要做好正面引导、有效疏导和个性指导,要特别关注个别心理高危学生,“一生一策”干预危机;三要提升“协同育人”的力度,不断健全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要家校共育、医校协同,让更多的西工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心育员、辅导员及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林晓萍 孙雅茹 图:席宇航 孔欣欢 张艳妍 陈剑锋 卢强 周炜 审核:杨海斌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