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学生处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2024-04-16 11:50   审核人:

 

415日,学生处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生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晓宾主讲,学生处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课前,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曹玉玲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支部联建是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益探索,我们要在“共享、共建、共进”上下功夫,相互成长、共同进步,在理论学习、外出实践、优秀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更多合作。她希望,所有党员都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足自身、做好利他,做更多有益于学校、社会、国家的事情。

张晓宾从“全国两会是哪两会”“为什么每年3月召开”“为何如此令人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是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委员是如何产生”“两会召开周期”“人大和政协有何区别”等七方面切入,并结合学校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党员阐明了两会的基本常识、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对2024年全国两会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本次党课,与会人员深入理解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清晰地认识到持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厚基础学习、宽口径成长,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鹏 编辑:闫文彦 审核:张晓宾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