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简介
2019-03-21 15:21   审核人: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1997年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室, 2018年机构调整过程中更名为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我校积极构建“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即以心理教育队伍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心理教育宣传普及化、心理教育课程规范化、心理咨询服务标准化、心理危机干预程序化。

   学校建立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为骨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心育员)为主体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7人,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3人,主要负责日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评、团体辅导、心理培训、心理咨询和课程教学等工作。

    近年,学校被评为“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医校结合’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共建单位。教师个人多次在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及论文评选中获奖,指导的学生也屡次获得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目前,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人际交往训练》《大学生心理卫生与保健》《自我认识与情绪管理》《普通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和欢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